今早我省大部地区温度将触底 12月1日起气温缓慢回升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11-30 09:05 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迎来断崖式降温,且伴有大风和降水。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28日15时至29日15时,威海、日照、临沂和青岛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0—17℃,最大降幅为17.4℃,出现在荣成市。鲁西北、烟台、青岛和潍坊的部分地区为8—10℃,其他地区6—8℃。截至29日15时,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气温已降至0℃以下,其他地区气温为0—4℃。预计30日早晨我省大部地区温度将触底,30日下午内陆及海区风力继续减弱,强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

  省气象台数据显示,28日15时至29日15时,全省共有65个县(区、市)出现降水,全省内陆及各责任海区出现偏北大风,其中滨州、东营、淄博、潍坊、烟台、青岛、日照风力达6—8级阵风8—10级,极大风为11级(29.1米/秒),出现在崂山巨峰索道。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30日早晨我省大部地区温度触底,其中鲁西北和鲁中地区-12—-10℃,沿海地区-5—-3℃,其他地区-8—-6℃。12月1日起,我省气温缓慢回升。

  29日夜间到30日,威海北部天气阴有大到暴雪,烟台和威海南部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青岛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30日夜间到12月1日白天,烟台北部和威海北部天气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或暴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记者 方垒 通讯员 顾谦)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