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端会计人才培养人数稳居全国前三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11-24 09:09 来源:大众日报

济南市经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君,七年前还只是会计领域的一名从业20多年的“老兵”,对于企业管理、项目建设、园区开发等工作基本是个“门外汉”。“当时我还以为自己会干一辈子会计,直到2015年参加了高端会计人才培养班。”张君说,三年培养彻底改变了她的思维和视野,也让她从会计走向了更高层次的管理岗位。

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在我省始于2011年6月,由省财政厅联合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启动,确定了10年人才培养目标,计划选拔600名具有发展潜力的会计人员,将他们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知识结构优化、实践经验丰富、创新能力突出、职业道德高尚的高层次、复合型高端会计人才,担负起全省会计行业的领军重任。

截至2021年底,我省已先后组织选拔了14期855名高端会计学员,其中,企业类六期380人,行政事业类四期241人,注册会计师类三期168人,学术类一期66人。作为全国首个培养类型全覆盖且单独成班的省份,我省在高端会计人才培养方面不管是培养类型还是培养人数多年来都稳居全国前三位。(记者 赵小菊 通讯员 国健)

责任编辑: 韩舟
分享
上一篇: